专题活动

全国工商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樊友山一行深入全联城市基础设施商会调研  

发布日期:2018-7-12

    5月31日下午,全国工商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樊友山一行前往全联城市基础设施商会调研指导工作,会员部副部长张新武、机关党委副巡视员刘洪、机关党委、信息中心、人才交流中心等有关同志陪同调研。

 

樊友山副主席一行首先走访了商会秘书处,察看了党建园地的建设情况,看望了秘书处全体员工。之后召开了调研座谈会,商会李占通会长主持座谈会并简要介绍了商会的发展历程,商会程林秘书长汇报了商会工作开展情况,商会党支部书记冯肇远汇报了商会党建工作开展情况。

 

樊友山副主席对商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商会开展的特色服务和工作亮点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对今后商会工作做出了重要指示。樊友山副主席首先从工商联的创建历史和现实任务,强调了政治性和统战性是商会的重要职能,要提高推动服务两个健康的能力,要把政治性和统战性融入到商会对会员的具体服务工作中去。

 

樊友山副主席指出,商会要全力以赴地服务好会员企业,让广大会员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要加大政策研究和行业战略规划,引领会员顺应市场规律,防避风险、健康成长;要注重资源整合,把会员组合起来,形成产业集群,建立产业生态链,实现抱团发展;要在为会员提供金融服务、市场开拓、法律援助等服务手段上勇于创新。
    樊友山副主席要求,要推动商会规范化建设。要加强包括会长、副会长、监事会、秘书长在内的班子建设;要规范商会秘书处建设,建立专业的社会组织工作人才队伍;加强秘书处的党组织建设,“以党建带会建、以会建促党建”,积极探索如何在商会工作中更好地发挥党组织作用;要加强会员队伍建设,扩大会员数量和组织规模,壮大会员队伍,延长工商联工作手臂。  

最后,樊友山副主席强调指出,要引领会员参政议政,引领会员企业履行社会责任。要积极教育和引导广大会员诚信合法经营;发挥商会作为企业和政府的桥梁纽带作用,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要积极组织会员参与工商联的各项活动,积极参与精准扶贫工作。

人才中心办公室主任王书柏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