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讲话

全国工商联党组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11-16

  11月15日,全国工商联在京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学习贯彻工作。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徐乐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大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充分体现党牢记初心使命、永葆生机活力的坚强意志和坚定决心,充分体现党深刻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始终掌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历史主动和使命担当,充分体现党立足当下、着眼未来、注重总结和运用历史经验的高瞻远瞩和深谋远虑,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会议认为,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统总结了党百年奋斗取得的伟大成就,对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提出了新的明确要求,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必将进一步激励全党全国人民更加牢固地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凝聚起中华民族不可战胜的强大力量。

  会议指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弄清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要深刻认识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要深刻领会和把握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使命任务,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践行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扎实促进共同富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各级工商联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和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的重大教材,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要切实抓好学习培训,紧密结合各项具体工作,面向广大民营经济人士、工商联干部和商会会员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广覆盖的学习培训。要广泛开展宣传宣讲,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方案,统筹运用专题报告、辅导讲座、研讨交流、联系调研等多种形式,采取适合民营经济人士特点的方式,进行深入解读和宣讲。要做好明年工作谋划,把六中全会精神体现到重点工作安排中,团结引导广大民营经济人士把思想和行动凝聚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推动企业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会议讨论通过了《全国工商联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工作方案》。全国工商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樊友山,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兆前、邱小平、鲁勇,党组成员、秘书长赵德江出席会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央统战部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全国工商联机关各部门、有关直属单位和中国民营经济研究会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