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我商会党支部与美容化妆品业商会党支部、五金机电商会党支部、烘焙业公会党支部共赴中国美术馆参观《太行丰碑》主题展览  

发布日期:2021-12-2

2021年121日下午,全联综合党委开展党史教育学习重点工作安排,全联民办教育出资者商会党支部、全国工商联美容化妆品业商会党支部、全国工商联五金机电业商会党支部、全国工商联烘焙业公会党支部联合开展联合党建活动,共赴中国美术馆参观《太行丰碑》主题展览。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文化思想更好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中国美术馆精心筹划了“以弘扬太行精神、传承中国画写意艺术”为初衷和宗旨的“太行丰碑--中国画名家邀请展”。

太行山,积淀着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无尽内涵,特别是作为抗战时期立足山西、以巍巍太行为依托的华北最大敌后抗日根据地,孕育和铸就出百折不挠、坚忍不拔、英勇奋斗的伟大太行精神,成为永远激励中国人民奋勇前进的宝贵精神财富。

展览“以理法取正,以神趣为归,重心灵之描写。” 用笔墨描摹探索太行山深处之“真、善、美”,既彰显信仰崇高之美、弘扬中国精神之贵,又传承中华文化基因,展现中华审美风范,让观赏者能够体会出时代精神与中国画的融会贯通,体会出法从理生、笔随情纵的中国画传统技艺的精髓,给人以向真、向善、向美的艺术领悟和崇高的精神洗礼。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结合新的实际与时俱进地大力弘扬太行精神,要大力弘扬愚公移山精神,咬定目标、苦干实干,善始善终、善做善成”。

同时,在现场党员们结合参观内容交流了各个支部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经验和感悟。商会党支部通过座谈交流、参观学习与“三会一课”结合起来,灵活学习。同志们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指出,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作为新党员,要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保持赶考的韧劲与拼劲,时刻坚定信念、敢于担当、谦虚谨慎,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能力,为民营经济的发展和商会工作贡献力量,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