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会简讯

党建引领,搭建学习交流平台  

发布日期:2022-3-2

     3月1日下午,我商会和书业商会、美容化妆品商会、石油业商会、礼品业商会、汽车摩托车配件用品业商会等六家全联直属商会,共同开展了党建学习交流会。我商会党支部书记、秘书长杨洋主持会议并致欢迎词。会上,参会人员分别从党建引领、组织建设、服务平台、创新发展等工作,以及“一会一品”活动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

全联书业商会党支部书记郭继恩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为题讲党课,以经典实例讲解了作为一名共产党人,必须时刻不忘入党初心,勇于做政治上的带头人、业务上的多面手,一定要有奉献精神,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平常工作显得出,关键时刻站得出”越是在特殊的环境下,共产党人越是要坚持“四个自信”。

杨洋秘书长介绍了民办教育出资者商会的发展史和党建工作情况,重点分享了在参政议政、技能培训等方面的工作经验。

美容化妆品商会副秘书长张金铁、石油业商会副秘书长林凌、礼品业商会副秘书长张小星、汽车摩托车配件用品业副秘书长白坤、书业商会副秘书长田明莉分别介绍了本商会的基本情况,其他参会代表做了补充发言。大家分享了各自在党建工作、服务会员、标准制订、会务会展、项目再造血等方面的工作经验,并就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展开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


通过本次联合党建学习交流活动,大家纷纷表示收获颇多,充分发挥了各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推动发展、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作用,是加强商会发展的有效方法,是深化交流学习、推动共同发展、优势互补有力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