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风采

【2022新征程】守初心奋发有为 向建校三十年献礼  

发布日期:2022-9-30

       2022年,值中华武校建校三十周年。

       站在新起点,更不忘“以德育人,文武双修”的办学宗旨,更不忘各级部门和各界人士的鼎力支持,更不忘广大家长和学生的信任与理解。

       自2022年1月新年初启,到国庆节前,广大教职员工在李明治校长的带领下,胸怀对教育事业的无比热爱和忠诚,严谨治学,开拓创新,在教育教学和对外交流等各个领域均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一月 我要上春晚,为家乡争光!


2022年1月22日晚CCTV-3播出的《春晚有心意——2021我要上春晚》,由莱州中华武校表演的《炫舞少年》博满堂彩。



二月 冬奥会《立春》拔头彩


 2022年2月4日,北京冬奥会开幕式的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表演《立春》惊艳全世界,中华武校的近四百名少年展现了中国文化自信。



央视元宵晚会再展骁勇

2022年2月15日,参加央视元宵晚会,武术舞蹈表演《骁》将中国人民的“精、气、神”跃然荧屏。



三月 乘势而上启新程


2022年3月3日,召开2022年莱州中华武校学校管理工作大会。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李明治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学校领导班子、全体教职员工参加大会。



“龙抬头”天天向上


2022年3月4日,农历二月二“龙抬头”。莱州中华武校的学生带着冬奥开幕式的“春意”,以“中国少年强”的勃发姿态登上湖南卫视《天天向上》。



四月 《齐鲁先锋》展冬奥少年风采


2022年4月3日,山东卫视《齐鲁先锋》播出《“冬奥少年”青春向未来》。讲述莱州中华武校364名冬奥开幕式表演者,在4个月的训练排演中付出的汗水和他们背后的故事。



高三学子信心百倍冲刺高考


2022年4月15日,在莱州中华武校中专部隆重举行高考学生应考指导暨壮行大会,为即将出征的55名高三学子壮行。



五月春季校运会人才倍出


莱州中华武校春季校运会于4月22至4月30日如期举行。套路、散打、跆拳道、空手道、拳击、摔跤、柔道等各个项目进行激烈角逐,涌现出一大批优秀人才。



“冬奥少年”受联合表彰


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青年联合会联合表彰——山东省莱州中华武校“北京冬奥会开幕式节目《立春》表演团”荣获团队表彰!




六月 山东省武术比赛誓师提振士气


6月2日,莱州中华武校参加“2022年山东省武术比赛”誓师大会,在影视厅隆重举行。

莱州市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市民族宗教局局长邹坚毅,市教体局党组成员、市体育运动服务中心主任胡智鹏,沙河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部长姜晓臣,市体育运动服务中心业务科科长张晓义,市委统战部民族宗教工作科副科长王俊胜,中华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李明治,以及中华武校部分领导、教练、参赛队员,共计220人参加大会。



 “民族团结”主题党课凝聚同心向党


2022年6月20日,学校党支部召开“民族团结  同心向党”主题党课,王涛督学宣传普及统一战线政策法规。党员代表、小学、初中、中专、政教等部门

教工代表、张国立副总教练、5名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七月 省文联书画名家走进中华武校图片


山东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组织山东省美术家协会、山东省书法家协会的近20位书画名家,于7月11——12日走进莱州,开展走基层慰问活动。同时举行“山东省文联艺术实践基地”授牌仪式。



山东省中运会摘金夺银创佳绩


山东省第十五届中学生运动会武术比赛,于7月19日至22日举行。莱州中华武校套路队代表烟台参赛,荣获:7金4银6铜,总分148.5分。

在7月20日的首场比赛中,于合翼夺得男子长拳首金,佟浩获得男子长拳亚军。



山东省省运会空手道比赛夺首金!


山东省第二十五届运动会空手道比赛于2022年7月27日至30日举行。莱州中华武校代表烟台市参赛,8名运动员取得1金1银2铜的好成绩。

杨森在男子甲组75KG比赛中,为烟台市代表队夺得开赛首金。




八月 省少数民族传统武术邀请赛再创佳绩


 8月18日至20日,莱州中华武校6名武术健儿代表烟台市参加全省少数民族传统武术邀请赛,在13个代表队中脱颖而出,取得了6个一等奖、6个二等奖的丰硕成果,列本次少数民族武术邀请赛荣誉榜第一。



参加全国体育单招高考又创辉煌


2022年,莱州中华武术职业中等专业学校体育单招高考成绩喜人,又创辉煌!

参加高考学生文、武科成绩100%过线;

录取率80.39%,高出2022年全国体育单招高考本科录取率(33.24%)近50个百分点。


优化办学条件和生活设施


暑假期间,先后对教学楼、行政楼门窗进行更换,对教学楼进行真石漆粉刷,影视练功厅更换地板、7号公寓吊顶粉刷等基建工程。



九月 斥资更换高档次现代化教学设备


为更好的实施现代化教学手段,学校斥资更换当前最先进的智慧黑板46个,价值128.5700万,新增师生教学用电脑268台,受到广大学生和家长的欢迎和好评。



省少数民族运动会武术比赛全省第一


莱州中华武校代表烟台参加第十一届山东省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在武术比赛项目中成绩位列全省金牌榜和奖牌榜第一名。共计荣获一等奖7个,二等奖5个。

同时,参加表演项目综合类《传承》荣获一等奖。  共计为烟台代表队夺得8个一等奖,5个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