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

我商会成功举办2021中国国际学校数字信息化教育者大会暨博览会  

发布日期:2021-4-12

2021年4月9日-11日,中国国际学校数字信息化教育者大会暨民办教育博览在上海世博馆举办。大会以“应变破局,智创未来”为主题,旨在积极推进教育信息化,努力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助力教育改革和创新,探索适应信息社会的教育模式,推动信息技术与国际化学校教学融合实践的深入发展,更好的服务广大会员。

全国工商联宣教部巡视员王凌燕女士出席会议并致辞,国家督学、商会副会长、上海新纪元教育集团董事长陈伟志,商会副会长陈秋兰,上海民办教育协会、浙江民办教育协会、苏州民办教育协会相关负责人等40余位领导、专家学者,以及来自全国各地国际学校的300余位董事长、校长及教育服务商代表出席会议。 

王凌燕巡视员代表全国工商联对大会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她说,民办教育与公办教育都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两者共同发展、相辅相成、相得益彰。多年来,各类民办教育机构为社会培养、培训了数以千万计的各类人才,为实施科教兴国战略、推动教育现代化、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民办教育出资者商会围绕教育现代化的总目标,以展示、交流、合作、创新、发展为主题,积极创新体制机制和展示模式,持续提升专业化、品牌化、信息化、国际化水平,更好发挥全方位展示交流平台作用,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运用现代信息技术,开展服务创新、管理创新和商业模式创新,发展新兴展览业态。为促进中国民办教育行业的健康发展做出更大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图片

国家督学、商会副会长、上海新纪元教育集团董事长陈伟志先生向大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民办教育同仁参会表示欢迎,并对商会做了简要介绍。

陈伟志副会长说,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商会在未来的工作中,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遵循“两个健康”工作主题,按照“三性有机统一”的原则,充分发挥组织平台和桥梁纽带作用,进一步优化服务体系,不断提升商会影响力、凝聚力、创新力,抓住机遇,深化改革创新,加快实现民办教育从规模扩张向质量提升、内涵发展的转变,推动民办教育更高水平、更有特色、更可持续的健康发展。

陈秋兰副会长代表张杰庭会长向民办教育出资者、从业者和支持者致以诚挚的问候,向商会会员为民办教育所付出的努力表示衷心的感谢。她说,过去的一年对中国国际教育行业影响十分巨大,新冠疫情席卷全球,国际形势复杂多变,单边主义逐渐抬头,中美摩擦给世界的和平与稳定带来了不确定性,这些不利因素在客观上都给中国学生赴海外留学带来了较大挑战,给中国国际教育行业造成了一定的困难。面对不利的局面,如何顺应时代潮流变化,调整自身发展战略,共同应对行业面临的挑战,陈秋兰副会长分享了自己的感想:一是要对国际教育未来的发展前景树立信心,二是要积极探索创新“后疫情时代”国际教育发展策略,三是要抓住教育信息化普及应用这个历史性的机遇主动作为。

图片图片

大会设有疫情防疫常态化下的国际学校办学升级、解构教学互动生态新格局、智慧校园生态圈层构建、数字化时代的国际学校管理运营等四大演讲主题。上海协和教育集团总校长卢慧文、上海民办包玉刚实验学校总校长吴子健、上海西外外国语学校创办人兼总校长林敏、上海光华剑桥总校长雷冬冬、北京市二十一世纪国际学校总校长范胜武、人大附中杭州学校年级主任刘嘉敏、北京市新英才学校执行校长张万琼、上海市平和教育集团课程中心副总监、筑桥实验小学副校长郑腾飞、希纽教育CEO&创始人刘芊、雅思智学总经理谌祥锐、北京海淀凯文学校校长&凯文教育集团常务副总李永远等知名校长及专家分享了国际化学校管理、运营、教学、招生等方面研究成果和实践经验,深入探讨国际化学校数字信息化建设。

本次大会同期举办了教育资源博览会,汇聚了民办中小学行业上下游多个细分领域,横贯教育教学设备、校园设施、师生用品、管理信息化、教育技术、教研课改、编辑出版、国际教育、考试测评、游学实践、在线教育、学科辅导、竞赛培训、校园安全等全产业链的优质展商资源,吸引了来自全国的200余家单位参展。为民办学学校和教育产业链提供了资源展示、洽谈、交流、交易的平台,加强了会员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促进会员间信息和资源的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