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中华职业教育社党组书记方乃纯调研走访我商会  

发布日期:2019-3-20

       2019年3月19日下午,中华职业教育社党组书记、总干事方乃纯,全国工商联宣教部部长王尚康一行莅临我商会调研指导工作。
       中华职业教育社组宣部部长马翠娥、中华职业教育社研究部副调研员袁洪艳、全国工商联宣教部新闻处干部刘立明等同志陪同调研。
       商会会长张杰庭主持召开了调研座谈会,副会长周孟奎、副会长胡锦澜、理事石磊以及秘书处部分工作人员共同参加座谈会。
       王尚康部长首先介绍了全国工商联对直属商会的管理机制、中华职业教育社加强与商会联系的重要意义。张杰庭会长首先对方书记一行的调研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介绍了商会的基本情况、以及我国民办教育行业发展现状和面临的问题,着重就《民办教育促进法》、国家近年来出台的一系列新规新政、以及正在审稿中的《实施条例》等国家法规政策进行了解读,并分享了自己在参政议政方面的经验和取得的成绩。还就自己结合光彩公益事业开展的职业教育项目做了简要介绍。
       周孟奎副会长介绍了自己从事20多年职业教育的经验,提出了职业教育要面向市场、面向需求的观点,学习德国职业教育先进理念,打破传统条条框框,给职业教育松绑。胡锦澜副会长介绍了在职业教育领域所做的课程开发、标准建设、信用体系建设等工作,并介绍了近期在海外开设的语言培训项目。石磊理事介绍了产学研一体的相关经验,我国校企合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创新思维、创新发展的观点,要树立我国职业教育的地位。
       方书记对我商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大家的发言进行了点评和有益补充。方书记指出,党和国家越来越重视职业教育的发展,我国职业教育取得了迅速发展,大力发展职业教育是推动经济发展、促进就业的重要途径之一。中华职教社将与我商会加强联系与合作,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