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坚定历史自信 弘扬建党精神 全联民办教育出资者商会党支部和全国工商联纸业商会党支部举办联合党建活动  

发布日期:2022-11-1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10月27日,全联民办教育出资者商会党支部与全国工商联纸业商会党支部联合开展“坚定历史自信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联合党建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全党同志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 1027习近平总书记带领新当选的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来到了延安,瞻仰革命圣地,缅怀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宣示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赓续红色血脉、传承奋斗精神,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向历史和人民交出新的优异答卷的坚定信念。作为认真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活动,两商会党支部共同组织了这次主题党建活动。

联合党建活动的第一站为古北口长城抗战纪念馆,该馆全面展现了1933年3月至5月古北口长城抗战的历史。特别是古北口战役之后,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丰滦密、承兴密以及八路军冀热察挺进军十团在密云长城沿线的抗战事迹,是很重要的党史教育,内容,对于激发全体党员群众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做好新时代党建工作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活动第二站“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焦庄户地道战遗址纪念馆。抗战时期,焦庄户村位于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冀东抗日根据,是通往平西、平北根据地的必经之路,在长期的对敌斗争中,焦庄户人民展示出了劳动人民的非凡智慧,利用地道与日本侵略者展开英勇斗争,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战斗,取得卓著战绩,被授予“人民第一堡垒”的称号。

馆内收藏了许多革命文物,以翔实的资料、珍贵的文物,修缮的地道实景展出再现了焦庄户人民在党的领导下英勇斗争的历史画面。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中,焦庄户村民与敌人作战150余次,打死打伤敌人130多人。

通过此次联合党建活动,两商会全体党员群众接受了革命和建党传统教育,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们不怕牺牲、顽强拼搏的英雄气概,进一步深刻了解我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史为鉴,开拓创新,勇毅前行,不断提高思想政治水平和业务工作能力,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为商会工作发展作出新的贡献。